close

又做夢了...

 

夢裡...

媽媽拿著2塊木板,跟我說「妳看這樣就可以很好照顧了」

而板子上一格一格的,都是已長成的菌菇,不同種類的菇。

於是...

我走去花房把菇板掛好

轉身,採集不同的菇和花葉來試味道,然後拿給坐在廊下的奶奶吃

一個長髮樣貌年輕的奶奶。

我們談論著口感與味道的不同,也與其他人一同談論著。

 

晴朗的藍天...

而這沒幾朵雲的藍天卻參雜的了其他顏色,迎面吹來的悶熱讓我想帶著大黑出去走走

看著從外面回來的弟弟,「你回來了,那車借我,我想出去晃晃。」

突然...

屋裡走出了很多人,憤怒地往外走口中念念有詞的...

「樹都要倒,要死光了,為何要見死不救...」等模糊不清的話語

 

客廳裡...

半躺著倚在雙胞胎姑姑身上的奶奶,身上蓋著毯子,很不舒服的樣子 ...

與剛剛的奶奶樣貌相似,卻蒼老虛弱

媽媽拿著一碗湯藥在旁,準備餵給奶奶喝

而爸爸坐在辦公桌旁,臉色凝重不語,似乎在思考著什麼...

 

我端著一盆水往浴室去,卻轉頭看著舊花房那裏長出的那棵樹...

翠綠的大葉子,芒果般大小的果實,紅綠交錯

我知道...

那個奶奶...我們叫她母親--「大地的母親」

蒼老...虛弱...瀕死的狀態...

 

 

8:58分...我醒了...

腦袋跟身體一樣沉重...

像是還在夢境裡沒回來一樣

回想著剛剛的夢境,畫面停留在那棵樹,覺得有點可惜...

如果不是被吵醒,或許我就可以知道結局了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